女儿让我成为父亲

父亲节恰逢京东618,终于决定下单佳能eos m6微单,转接50mm 1.8 stm单反人像镜头套装,为了轻便,为了不买套机狗头,花了两千多另购微单EF-M 11-22 4-5.6镜头。
一个人像镜头加一个广角风光/人文镜头能满足我需求了。这个购买组合是这段时间纠结、研究、学习的结果。
最初的冲动是想给女儿留下一些画质好的照片,手机底太小,弱光下基本是废片。
时光飞逝,她一天天长大,看着她可爱的样子,不能容忍长大后没有一张好照片。
Pictures are memories.
大学读过一遍《纽约摄影学院教材》,很多概念都忘了,这次购机,为了搞懂相机和镜头的参数术语,带着问题把这些基础的原理弄懂了。机子到手后,想重读一遍英文原版《纽约摄影学院教材》,实在是经典得不行。
原本手机拍拍也就将就了,是女儿让我重拾摄影。
除了摄影,为了给女儿营造一个英语环境,我必须对她尽量只说英语,尽可能用词地道,发音准确,语调自然,要做到这些,必须努力提升自己。
还有古典音乐,这倒不是因为要给女儿听古典音乐,或者胎教。自己能听懂的也不多,但有人说他每年听一次命运交响曲都会泪流满面,而我听大部分古典音乐感觉是噪音,为了搞清这种反差和对西方文化这块瑰宝的探索,去年在得到上付费定了《雪枫音乐会》,接触了一些特别好听的。后来女儿满100天,用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作为背景音乐做了一个视频,效果非常满意。
《The Baby Book》上有一句:Nothing matures a man like becoming an involved father.(没有什么比成为一个称职的父亲更能让一个男人成熟)
女儿让我成为父亲,成为更好的人。
Carmen (女儿英文名) made me a much better man I am today.

2017-06-18昆明
热度-1

评论

热度(1)

©Alastor Moody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