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念胶囊

Windows如英语,逻辑性强,各种条条框框限制,掌握规则就能干活;Mac OS如汉语,看到什么就是什么,形象化、无门槛,无语法规则,适合艺术创作。
英语擅长分析论述,汉语擅长诗词曲赋。一个工程,一个艺术。装双系统吧!

穿了跑鞋出来,中午已经跑回家吃饭了,下午下班有点累,有点不想跑了,但是跑鞋已经穿在脚上了,不跑了?要穿着跑鞋走路么?然后就跑了起来,其实跑起来也没多累。
物质也是一种精神。曾经看不起“物欲横流”之辈,可是当一件心爱的东西买来之后,人与物是会相互“建构”的(constructivism),比如跑鞋让我建构起sportsmanship,我建构起跑鞋磨损的痕迹,相互构建的过程中,人逐渐拥有物的产品气质,最终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,也就是沉香和宝莲灯的灯人合一,也就是剑在人在,也就是为什么哈利波特中每个人的魔杖、每个人坐着飞的扫把都具有各自主人的气质。

评论

©Alastor Moody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