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念胶囊2

事后总结得失,总会想当时要是怎么样就好了,可是处在当时的情景事态下,不知道这样选择的后果是什么,事后是知道了结果再来复盘,所以总能发现更好的选择,或者总会后悔当初的选择,这就是事后诸葛亮。

时间是线性的,朝着未来的方向不停地走,过去事情的得失和过去的事情已经无关了,只能作为未来自我迭代的初始值,所以要做到既往不恋,不断迭代。

 

娜塔莉·波特曼哈佛演讲印象最深的一句:" It’s a cliche because it’s true, that helping others ends up helping you more than anyone. "(这虽然是老生常谈,但它是事实:帮助别人最终会帮到你自己。)

印象深说明有体会,在我的经验中,往往一点举手之劳,一点力所能及,都能给自己赢得不少信任和好印象,日后他们也愿意帮自己。作为被帮助者,我经历过原本是有点较劲的人,但他诚心帮我做了一点事,此后我们的关系大有改善,甚至无话不说,只要他需要帮忙,我就觉得报答的机会来了,一定鼎力相助。这就是Ends up helping YOU more!

2017-05-27

评论

©Alastor Moody / Powered by LOFTER